複雜的心情之安胎驚魂記

2017112318:21

今天是感恩節。

也是滿34週的日子。

謝謝媽媽的後援,讓我專心住院安胎,照顧三歲的小孩很辛苦,謝謝您的付出,也謝謝女兒的配合,這段時間意外的跟爸爸的感情變好,希望能一直持續。

謝謝先生這段日子的照顧,忙碌的你除了身負國三班導的責任,另外還要利用時間寫論文,蠟燭兩頭燒的時期,又要照顧入院的我,真的辛苦了你了!感謝之意溢於言表!

謝謝汐止國泰醫院的佘醫生和眾多照顧過我的護理師,你們真的都很專業,才能讓我一路平安地走過漫長不見天日的完全臥床安胎生活。

45天後,終於腳踏“實地”的感覺真好,雖然腳掌旋即傳來刺痛感,代表復健的路還很長,不過起碼能夠下床出院,便是一件振奮人心的事,終於自行處理大小便,不再仰賴便盆和他人;手臂也再沒有軟針和膠帶的存在,雖然留下千瘡百孔的痕跡;再也不用提心吊膽轉頭看宮縮監視器,擔心是否又得增加劑量,或是再增加新藥物。

聽著隔壁傳來新生兒的哭聲,我堅持下去,多住一天,寶寶平安出生的機率便提高一些。離足月還有三週,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須努力!

回首這段時光,每天固定作息,固定的餐點,固定的追劇,周而復始的生活,看似如度假般輕鬆寫意,但箇中滋味曾經身在其中的人,絕對不可能當做是度假。無法控制身體的頻率宮縮;擔心早產後的併發症;期待出院但子宮又失控只好再增加藥物的失落感;還有大小便需要人協助及會陰沖洗,自尊早已消失殆盡,幸好已經結束這段時光。

未來一打二的日子加油!
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特寫